......

意外之喜(十二)

团子最近一直由四位老人轮流带,齐彬和萧嫣则忙着搬家,团子现在会满地跑了,需要更大的活动空间再加上有了团子后萧嫣家已经被各种婴儿用品和玩具侵占,而且小朋友慢慢长大也该有一个自己的房间了,齐彬那边自从两人结婚后一直空着,当初买房子时齐彬还是个不婚主义也没想过作为婚房使用,所以房子整体的空间都是以自己日常需要装修的,一线江景大平层北欧极简风装修宽敞的客厅,开放式厨房,商务感卧室,成熟稳重书房,器械力量健身房,走进去一看倒像是个样板间,团子出生后样板间正式开始二次改造,保留了萧嫣喜欢的客厅和厨房,增加了儿童房和萧嫣的书房,卧室里的多了梳妆台窗帘也换成了意大利定制的,床垫和床上用品齐彬都换了萧嫣一直用的牌子,两人还选够了一些装饰摆设让原本的样本间多了一些温馨的感觉,搬家从打包东西开始,齐彬万万没想到萧嫣这个小家能装下这么多东西,光是厨房七七八八各种餐具用具整理出来就装了好几箱,打开另外一个柜子齐彬为之震惊里面是各种各样的锅基本上包含了全套色系,齐彬不理解:“老婆,你买这么多锅干嘛啊。” 

“好看啊,我集齐了所有的颜色,之前还送给陈娇蕊一个。” 

“你这是什么收藏癖啊”齐彬摇摇头,小心翼翼全都打包装进箱子里。 

“哎,我的冰箱贴帮我装好,那可是我从各个国家带回来的一个都不能丢啊。” 

“放心吧,早就给你装好了,等搬到那边再给你贴上去。” 

“搬个家也太麻烦了,怎么这么多东西啊,都是你整天买买买。” 

“行行行怪我,你看那几箱子锅也不知道是谁买的,你呢就把你的贵重物品收起来,其他的东西明天一早搬家公司来打包就行了。” 

第二天一早搬家公司进入萧嫣家打包装箱搬上车,到齐彬这边大工程才刚开始,拆箱整理摆放萧嫣和齐彬加上尤雅夫妻俩整整忙活了一下午,萧嫣强迫症大发每样东西都摆放的整整齐齐井井有条,晚上十一点差不多也收拾好了,剩下一些打扫的活就留给萧嫣和齐彬了,一行人外出吃完饭各回各家,回到家齐彬看着焕然一新的屋子感慨:“从来没想过我这房子会变得这么有家的感觉,以前一个人回来总是感觉冷冰冰的,现在好了有你有团子,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那你要怎么感谢我呀。” 

“我想把你的名字加在房产证上,这套房子子以后就是我们共有的,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家。” 

“那倒不必,这房子属于你的婚前财产,我呢也不是买不起房子之前只是觉得没必要,以后要是有合适和楼盘我们一起买然后写上我们俩的名字。” 

“可你是这个家的女主人啊。” 

“房产证上没我的名字我就不是女主人吗,齐律师要不要再去学习一下婚姻法。” 

“我不是那个意思。” 

“好啦,真的不用,快洗澡睡觉,忙了一天累死了。” 

一周后新家差不多会收拾好了,阿姨也回来了齐彬和萧嫣来到齐爸齐妈家接团子。 

“团子!”齐妈妈正带着团子在楼下荡秋千,萧嫣和齐彬走过来刚好看到,团子一看见妈妈扑腾着小手要抱抱,萧嫣把包包扔给齐彬抱起团子:“想不想妈妈呀。” 

团子点点头,齐彬凑上去:“还有爸爸呢,想爸爸不”团子笑眯眯趴在萧嫣肩膀。 

“上楼吧”齐妈妈说。 

“走喽,我们回家”萧嫣抱着团子走在前面。 

到家后齐彬边换鞋边说:“爸妈,我们想把团子接回去。” 

“接回去,你们俩那么忙怎么带孩子啊,我们现在跟外公外婆轮流带不是挺好的嘛。” 

“前段时间我跟萧嫣确实有点忙再加上搬家,现在家也搬完了,阿姨也回来了,我们就把团子接回去了。” 

“你看这小家伙跟我们生活这么久都习惯了,你们又刚搬了家重新装修甲醛什么对团子也不好啊。” 

“这个您放心,团子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就开始装修,而且用的都是环保材料没事的您放心。” 

“那你们吃了晚饭再走吧”齐妈一脸不舍说。 

“不了,阿姨做饭了,我们回去吃。” 

回到家后的团子异常兴奋,到了一个新环境觉得什么都新鲜,迈着小短腿着走走那那瞧瞧,拉着萧嫣满屋子跑,萧嫣跑累了把团子带到她的房间,齐彬以邦尼兔为主题给团子布置了一个房间,团子看到她喜欢的兔兔开心的直跺脚,齐彬走进来抱起团子:“宝宝,喜欢你的房间吗?”团子点点头指着床上的毛绒玩具:“爸爸,兔兔”登着小腿就要往床上爬,齐彬把团子放到床上团子直接扑向她的兔兔们。 

“粉色的房间也太少女了吧,难为齐律师了”萧嫣拉起床边的围栏怕团子掉下床。 

“为了我女儿让我干什么都行,怎么样,你老公还可以吧。” 

“嗯,团子的房间这么好,我今晚都想睡在这了。” 

“你睡这我睡哪啊。” 

“你回房间睡啊,我和团子睡。” 

“团子长大了该锻炼她自己睡觉。” 

“你忍心吗,她还这么小半夜哭怎么办。” 

“所以才要锻炼啊,你还是乖乖跟我回房间吧。”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